以前我曾經慨嘆,現在有很多年輕人,年紀小小,只有十來歲就已開始身心靈成長的道路,或廿來歲已建立了相當的基礎,有自己一套的學問和修養。我呢,三十歲才開始使用塔羅和水晶(小妹現年卅五),靈修之旅比別人遲了十年才啟程(如果不把之前十二年宗教生活當為靈修生活的話),有一種別人比我早十年享受榮華富貴的那種為自己不值的感覺。

但現在回想這種想法很傻,遲十年又如何呢?十年在永恆的靈魂生命裡只是微不足道。而且我擁有的是更多的人生閱歷,這對我現在的靈性發展只有無限的支持。成熟的心志,能保持心靈的成長更穩定,不容易走冤枉路。過去的閱歷也能提升自己對世間萬事和對人的同理心。以塔羅解讀為例,也許解牌技巧我不是最優秀,但我能提供一些感情、事業和生活上的洞見,幫助人獲得實際有用的幫助,離開我的占卜桌回家都知道可以如何面對事情。這只有足夠的人生經歷才能做到,無可代替的。

另外我發現,雖然我修行時間短,但領悟力高,進步快,一樣東西聽一下就學懂了。令我不得不相信,我們來地球並不是學習新東西,而是回憶起已懂得的東西,只是透過「學習」「上課」這些方法,將自己已有的潛質帶出來,成為真正的能力。當然不是說我現在什麼都懂,還需要更多時間去fine tune調整自己。學習是無涯的,我的人生志願就是不斷的學習。除此之外,也要把自己的潛能盡力發揮,這才不枉過此生。

車厘子Carlie

動物傳心/寵物溝通基礎及進階課程
Yoga Nidra深度睡眠+冥想工作坊
Shar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