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周休二日很不夠,兩天的假期好像上班那麼忙。見公司工作不忙碌,今天索性請假在家好好享受一下城門河畔舒暢的時光。
今早抽奧修禪卡二枚,一枚是我的,一枚是老公的。
我:存在
他: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
兩張卡都很貼合今日的景況。我就是坐在荷葉上靜靜地對著宇宙的裸體女子。(剛好我臀下墊著一塊形狀很像荷葉的木化石)。今早起來就讀一本禪修的書,來一個反思(不敢說是禪修)。今天我不上班就是為了好好地享受當下我在這個環境中的一切。
老公正在客廳忙碌地應付今天的工作,工作就好像「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卡上過河的男子是輕鬆的,雖然波濤洶湧,而且有些方型的建築物,正正就代表他正身處在繁華的都市內。但見他很專心地走他面前的路,每一個當下他都很專心努力和愉快,那我也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