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很想在旺角一帶買毛冷。其實一直摸不著頭腦可以在旺角哪裡找得到。我又懶惰,不想走上花園街買(我肯定那裡有),走到旺角街市一帶,見到的毛冷又不合心意。於是我心裡問天使引路。

不久,有一位小姐上前來問我:「請問旺角中心在哪裡?」我就指給她一個方向。她走了,我靜下來想一想,這是否一個啟示,告訴我可以在旺角中心找到毛冷呢?
於是走到旺中,很快就找到一間。看中心儀的毛冷,老闆卻說沒有貨。唯有繼續找。不過最少心裡對喜愛的毛冷種類都有個底,知道我只可以找比這一款毛冷更好的。
我心裡求天使帶我去找毛冷店。走錯了地方,他就指引我返去正確的樓層去找。
我最喜歡的是水晶,路過一間水晶店就順道進去看看,碰巧老闆剛好正在織毛衣。好了,我找到人去問毛冷店的路了。
雖然她指我去那間店,但那間店的毛冷仍然不合自己心意。我想,是我給天使的指示不夠清晰吧?我雖然要求找毛冷店,其實是為了得到心儀的毛冷啊!你給我十間毛冷店也好,卻沒有合眼緣的貨色,也是沒用的。所以,我告訴天使找毛冷店而不是找毛冷,是不對的。
再上一層,再見到一間水晶店,又被它吸引了去。進去再出來,鼻尖就碰到一堆毛冷,原來毛冷店就在水晶店隔壁。終於,我在這裡找到比心水更漂亮的毛冷了。
今次算是第一次叫天使引路,期間波折重重,不過至少證明到,天使真的會聽我請求,給我指引的,當然是因為我的問題不夠清晰,走了幾趟才找得著吧。下次再有同樣要求,我應清晰地向天使問:「我要什麼什麼,請你帶我去找到它。」
後記:晚上回家找織針,怎料找了很多遍,每個角落都翻過了,仍找不著。我坐下來,靜下心,問天使,織針在哪。等了很久都沒有回應。我再反覆的查 問。然後我的眼光不期然被一個抽屜吸引著,我還有點猶疑「真的在這裡嗎?」因為之前已翻過這抽屜一遍了,那次找不到,難道今次會找到?結果織針就是藏在抽 屜裡一個小膠袋裡面,是上次我翻抽屜時忽略了的那個膠袋。很感恩,天使真好,令我可以省下買新織針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