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課學習奧修禪卡。如我所料,都是一些曾經聽過也很熟悉的背景資料介紹。最精彩是最後實習的部份,我們每人分組為對方解牌,導師也逐一提供她自己的解法。
我為感情抽牌,主要針對結婚方面。
他:制約、旅行
我:控制、局外人
我們的關係:覺知
我覺得導師的解釋都頗準確,一些障礙都解開了。不過有些解釋我又不同意。我把她的解釋加上自己的詮釋來吧:
對於結婚這件事,我是受制於金錢方面著眼,亦相信是自己在財力上支撐的多,雖然錢不夠。而他,他想成為獅子,卻處處被制肘,他仍然在旅途當中, 他在外在條件上仍未準備好去結婚(事實上我已知道他是有決心結婚的,因為是他提出的,亦經常有提及)。問題在於我的方面多一些,我該放開自己,不要太緊張 事情的控制,因為船到橋頭自然直。而他在奮力行進之後是會見到陽光的,雲霧會散開,雖然路仍遙遠。而"覺知"對我來說是一張好牌,是從迷惑中看見佛陀,影 子中看見真像。這是我和他實實在在生活的時刻,這是我和他開展新一頁的時刻。掙扎和艱難過後,會見美好。"覺知"就是那冷冷的火焰,藍色在奧修禪卡是水是 感情的意思。我們的關係仍然是有交流的,溫和的一種關係。
在看奧修禪卡的解釋時,發現了"局外人"那張牌相信是我個人的心理寫照。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很羨慕鄰座的同學有很豐富的物質,我卻沒有。這種 心理到現在仍然有。無論在金錢物質、或是友誼,我都是覺得自己被排斥在外,像這個小孩子,福氣總是沒有自己一份。所以解釋到為何我對結婚的事這樣控制,因 為我希望這個婚禮可以一償我心願,做一生人唯一一天的主角,不會再有被排斥的感覺。但其實,被排斥的感覺都是自找的,我絕對有辦法可以讓自己接觸到門外的 彩虹,而不用過份控制,亦不用自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