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逛西九龍中心,在七樓找到一間塔羅專門店。覺得他賣的塔羅牌比較貴,別人賣$190,他可以賣$238,只是他的店比較方便,我也懶得走到別處買了,今天忍不住就買了套New Palladini Tarot(剛用它為Robbie仔和傑仔占的那一套)。而且他塔羅占卜的收費也比較貴,沒記錯是$60一個問題,廟街我試過是$40一題(原價是$50),另有西洋菜街樓上cafe的塔羅占卜則是$30。結果準不準其實跟價錢沒關係,不是貴一點就會準一點,就正如我的占卜是免費的,但仍可以很準。說到底,都是舖租和稀疏的人流把價格拉高了。

我原本想買Rider-Waite,因為它夠universal,很多參考書都是以它作藍本,但正如我前文所說,我其實不大喜歡Rider-Waite的牌。色彩不夠鮮明(太多黃色),圖案太雜,主題不夠突出,而且很多圖案都太多象徵意義,背後的故事太長,太難記住,所以學了塔羅都快一年了,但仍然要拿著參考書去翻查意思,很沒意思。

這套新的Palladini Tarot,原則跟Rider-Waite一樣,不過圖案簡化很多,而且色彩鮮明,我最喜歡的了!

希望藉這副牌,多學直覺,少查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