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妹我是有另一個blog的:www.wretch.cc/blog/carlie,想了解我原本是個怎樣的人,可以去看看。很久都沒更新那邊了,因為近兩個月來都在更新這邊。這兩個月最重要的事都是修練占卜,其他生活瑣事都不值得或不想記下了。

在朋友眼中,我是一個愛藝術的、有所謂「高級品味」的、有點知識分子的書卷氣、有自己事業、亦大膽地不怕攀山涉水的女生一名。(當然我不會告訴你我 在朋友眼中乞人憎的缺點啊,呵呵!)例如昨天有位很久沒見的朋友走來問我,聖誕大餐去哪裡吃好,因為他覺得我是一個經常出入酒店吃好東西的「港女」。其實 我不是呢,近年我的錢都花在公司裡,自己要節衣縮食(有錢都花在買水晶和學占卜上啦),哪裡有錢再出去吃高級大餐呢?我亦很久沒留意飲食資訊了。好在我人 急智生,忽然想到一間在銅鑼灣的Agnes b餐廳介紹給他,充撐一下,免得被他說「妳現在家道中落了嗎?」

我真的很想跟全世界說「我現在真的家道中落呀,快快來救濟我吧!」不過礙於面子關係,加上說出來也沒人信(當老闆啊,哪會沒錢?),另外近來潛心修「道」,索性在朋友面前潛了水。我還是只敢在別人面前展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現在那麼窮酸,還是收埋自己好。

不說自己,說說自己的家吧。

坐在窗邊看風景,忽然發現這個窗外的風景很似曾相識。那是若干年前,我在大學團契裡活躍的日子(我曾經是一位很虔誠的基督徒),經常在團契的房間裡 流連,窗外的景色與今日我這個家的景色近乎一樣。只是那個窗前不是城門河,而是泳池。在那裡,我曾經渡過一段最快樂、學習上最有得著的日子。

今天我在這個有山有水的家,同樣也是很快樂。坐在山水面前研習塔羅牌,學習進度應該不會慢。

加送美景兩幅,是兩星期前一個大清晨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