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敗家了,不過絕對值得,因為這是Universal Waite Tarot。

這不是令我一見鍾情的牌。每次去Page One都見到,很多人占卜都用它,可是我一直覺得它太平凡,都沒有買。尋尋覓覓,試用過很多花花碌碌不同款式的塔羅,結果都不是太合意。一是太花巧,牌義 未學得懂,直覺力又不夠,花巧的牌最後只流於被欣賞的藝術品。之後用的Palladini,已近似Rider牌了,畫像也清晰了,可是很多Rider原有 的細節卻省去了。我用了兩年塔羅,還是喜歡見微知著,太簡化的畫像對釋義不是太足夠。最後,「那人就在燈火欄柵處」,華而不實的Rider才是我的心頭 好。

傳統Rider也有幾種。我選擇Universal是因為它是最忠於原著(畫風)的牌,而顏色的對比度加強了。我喜歡有強烈光暗對比的牌,那才能勾 起感覺。奧修禪卡也有這種效果。所以我完全不能用那些可愛卡通樣的塔羅,因為一塊塊紅紅綠綠的實色塊除了給我很cutie的感覺之外,什麼感覺都不會有。 我亦很難想像一隻可愛小動物會被十支劍插死倒地的樣子,我只會很想笑。

Universal Waite Tarot又好抵用。其他不同主題的塔羅都要二百多元,但這款卻只需一百六十大元。加上手感很好,牌的闊度比較窄,長型的很有氣質,紙質也好,扇牌容易。 自從昨晚扇過這副新牌後,才發現其實自己是懂扇牌的,只是以前用的牌太難扇了(中文版的奧修禪卡紙質最差,扇它的牌是有操練耐性和學習控制情緒功用的。)

最後介紹它的背面。迷人深遂的深藍色,金色的星星,把自己的靈感帶到最高位。

加上最傳統的偉特塔羅是最多教科書教授的,所以我極力向新手推薦Universal Waite Tarot。不過通常新手都是不聽話的,總是要憑感覺去選最漂亮最有feel的牌。那就由他們自求多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