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一周刊,主要關注(八卦)周小姐和倪先生的分手消息。那篇訪問倪生的訪問裡,有提及多 年前倪生的死對頭「毒瘤明」,「是緣是債是場夢」就是毒瘤明的首本名曲,當年倪生在Yes裡期期大寫毒瘤明的故事,我仍然歷歷在目。估不到,這一切都早已 經成了史前事蹟。今日毒瘤明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可是周小姐,等了這麼多年,都等不到倪生的一句承諾。

幸福這回事有誰能預料?周小姐人又漂亮心地又好,又才華更有EQ,能與天使媲美的她,反而成為她追求幸福的絆腳石。倪先生也坦然,他要唱衰毒瘤明, 就是當年他對自己沒信心,因為周小姐實在太人見人愛了。至今,傳媒仍然一面倒的讚美周小姐,踐踏倪生。看星運看賺錢,周小姐也是多很多。倪生與周小姐在一 起,壓力實在太大了。男人有壓力,出去讓別的美眉為自己消消壓力,其實是坊間已默許的事。我不認為倪生有何罪(他所謂有罪只因他是個男人),我只是覺得是 周小姐與美滿幸福無緣。

太美,太好,太善良的人,大多都不幸福的。因為世上容不下美好,容不下善良。你稍為長得漂亮一點,你的伴侶就會有壓力,會自卑,你周遭的人就會妒忌 你的伴侶。你稍為做一個好人,你的伴侶做錯了事就會覺得很愧疚,配不起你,你不想分手人家也不好意思不分手。你做好人原諒了他,他更深深覺得不配被原諒, 會走得更快。

結果,幸福與美麗和善良的人無緣。

既然周小姐長得那麼漂亮,找個有錢人嫁了豈不更好?可是她又可能不羨慕名利,不是真愛她不會嫁的。唉!

問世間,幸福是何物?是否只有其貌不揚的鄰家女孩、沒才幹(連飯也不懂煮)的女人、好算計(你沒錢的不要上前來)的、沒自制力(愛發脾氣以為是嬌慎)、愛追求外在美(忽略內在美)的,才可以得到好老公,好情人?

男人的眼睛都長在哪裡?男人的心都在哪裡?

我覺得人類滅絕的日子會越來越加快的來到。因為好的基因都沒有人欣賞,不夠好的基因卻能長此遺傳下去。所以不要怪下一代不如你這一代人好。這是自己種下的果。

後記:多事地為周小姐和倪先生各抽一張牌。當下的周小姐是杖侍逆,表示一切未有定數,心裡有很多想法。倪先生的是月亮正,正好代表他在野性和理性之間的掙扎,忍受著一切的不安,跟杖侍逆一樣,事情還未是定案時。河裡自我保護的蝦,卻似乎仍有前進之意。

後後記:第二天就收到二人復合兼要結婚的消息。果然。事情還有轉彎的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