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出現很多水系牌。大都不是分享和快樂的意思,反而是在內心的滿足,或旅程,或完滿。

這張healing牌,最初見時真不明所以,也不大喜歡healing這個字,彷彿是說我有病要去醫似的。不過近來對這個字終有了新的體會。 healing不是指我有病(有病當然也是指醫病的過程),這是一個實現自己的過程。將內裡的晦暗、恐懼、不安除去,內裡回復平衡和潔淨的狀態,這是生命 成長的一個重要的步驟。我需要別人幫我去「醫」好我自己,但這個醫不醫的決擇,還是需要由我去定。

杯八的離去,也是踏上更高之處的意思。人人都說這個人是失意地離去,但我並不認為如此。這個人只是有他的路途,需要繼續前進,不再停留而已。

這兩張牌真能反映我當下內心的情況。慢慢的潔淨,慢慢的實現自己,慢慢的向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