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教我用三張牌去看一些問題的根源(原本是由生命樹推演出來的,不過我既然都不了解生命樹,那就索性將之簡化為以下模式)。就是:

第一張牌:外在行動、當下、改變(左)

第二張牌:內在感受、態度、認知、潛意識(右)

第三張牌:綜合(中)

於是,第一個浮現腦中的問題就拿來問:為何我老是沒有錢?

真令人驚訝,三張都是大牌。可見沒錢對我來說的嚴重性,需要正視。

內在的問題是,我生長的土壤很壞。成長環境本身很窮,不能給我美好的生長環境,慶幸,我都悄悄長成小花了。我不滿足於只是一朵小花,環境卻只能為我 提供那麼多了。小花沒得選擇生長的土壤,只是當花粉可以傳播開去的時候,小花可以寄望花粉可以被帶去一片肥沃一點的土地,繼續開花。無論我將來要如何賺 錢,都要曉得為自己找一片良地,不要沒頭沒腦地就在石縫裡寄居。

內在的問題,需要時間慢慢琢磨和轉化。

另外,愛人牌可能是說我的人際關係需要做好些,或需要一些人的意見、幫助甚至合作,總之,我需要有貴人。其實貴人已經存在,別人成為我賺錢的貴人, 我亦成為別人的貴人,互相幫助。我只需要,更有效和更好地和他們建立好關係和溝通。活在這個商業世界,孤芳自賞像石縫裡的小花,是不合時宜的了。

綜合牌是完成牌,看來還未能達到理想,要繼續努力,不要放棄,成功就在不遠處。這張牌也代表自我完成。堅持自己,別迷失自我,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達到什麼,懷著信心,我想要的目標就會達到了。

這個新牌陣蠻好用的,是一個自我反省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