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今晚在思索,究竟現在貓貓有沒有想念牠的舊主人(我),究竟會不會因為返不到老家就很不悶悶不樂,究竟會不會適應不了新家的生活,我忽然想到,既然小貓B是跳崖去的愚人,我可嘗試從愚人的角度思考。

愚人,沒有過去的包袱,對未來也沒有計劃,只管快樂地向前走,跌死了也義無反顧,因為他有多方的照顧。

小貓B當初跳出去的時候,沒有想過下一步會是怎樣,不會去想牠能否返回頭,牠只是見到面前風景很新奇,很想去碰觸一下,就去了。

牠今日既然到了新的家,以我對牠的了解,頭兩天是適應期,第三天應該可以在新的家裡來去自如,有如自己的家一樣,開始去翻亂別人的東西,跳上又跳 下,把新主人激到半死了。今天就是第三天了。如果再過兩天我還未尋得著牠,恐怕牠已經不記得我,不想離開牠的新主人,還以為我是來劫走牠的呢。

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牠的安全,溫飽與否,並有沒有人收養牠。幾天多次的塔羅牌都告訴我,有人在養牠,牠的溫飽不是問題,加上牠亦很容易適應新的環境,那為什麼我還是那麼對牠放不下,經常的擔心牠呢?

因為我不是愚人,因為我是瞻前顧後的人類,因為我不是貓。

做貓比做人好。做隻愚人貓,完全地活在當下,了無牽掛。

難為我,每一套塔羅牌第一張就是愚人,拿起每一副塔羅牌,總會又一次向我提示著在心裡的牠。

今晚為牠抽了張牌,杖后正,一隻小貓安穩地站在皇后的面前,我真的不用擔憂牠的安危了。

Voyager Tarot導航者直覺塔羅課程
奧修禪卡(Osho Zen Tarot)實用讀牌課程
偉特塔羅(Rider- Waite Tarot)實用讀牌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