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致力於事業和賺錢,自己也由太陽雙魚的迷糊含混漫無目的,爆發出木星白羊的目標感行動力 的強盛。受限於時間和精力,我無論做什麼,都需要知道每件事的實用性何在。就算我學塔羅,我還是以實用為目的,以占卜現實事件為首要,就算奧修禪卡這種以 靈修為目的的牌,我也較為喜歡用之看實際的事件(當然用在占心理,禪卡是很好的)。也有人以為我想做塔羅占卜師,我說不呢,因為當一個可賺到錢的塔羅師一 點也不易,對現在的我來說,賺不到錢的事業是沒興趣去做的。我學塔羅,可以透過它,反映事情的真相,給予洞見,助我人生的路走得比較理想(這對我來說就是 實用了),已是達到我學習塔羅的目的了。

若不是2009年的經濟情況那麼差,我想這刻我已經完全投入去關注股票市場的走勢,致力捕捉投資機會,開展我賺錢的大計。只是現在絕不是投資賺錢的 好時機,恐怕這情況會維持最少一年半載。橫豎坐著等閒,不如學一些對自己人生和別人都有益處的東西。繼塔羅牌後,我現在就去學占星。

多謝男友一句:「我覺得你很適合學這些(神秘學)。」我就走去學占星了。

在心目中,學占星是一生不盡的功課,除了本身理論已夠你慢慢玩味,占星界仍然不斷有推陳出新的新知新發現,加上占星解盤的深度和洞見,與個人的人生經驗和智慧是成正比的,所以這門學問絕不是輕易地就混得過去。

我發現自己走上學習占星的路,跟學習塔羅和我一貫追求實用的目的,有點不一致。不是指占星不實用,只是我感覺到我是戴著玩味一種藝術的心情,進入占 星的世界。雖然占星有其客觀的理論,但個人以主觀角度去詮釋星盤的意思,就像是欣賞一件藝術品,各有各不同的喜好、不同的重點、感受到不同的美態。

而這一件件的藝術品,就是你和我的生命藍圖,以星盤作媒介去展現。我想,沒有一種藝術比這種更值得去深究和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