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塔羅占卜課的一些體驗,很想跟大家分享:

一,為別人占卜之前不要為自己占卜,因為占卜結果若然是壞的,會影響心情,更會影響你為別人占卜時的專注度。就好像今課我跟水晶同學互相占卜,她先 占到我在某事上出現了一些問題,令我的心情非常的忐忑不安。接下來由我來為她占卜,不但心不在焉,平時占卜應該會說的話會問的問題都忘記了,更加會被她更 強的氣場所控制,(她更對我選擇的牌陣指指點點,我心就更亂了),於是我就失去了重量,欠缺了信心,解牌就會捉錯重點,亂了。

二,我發現塔羅占卜除了是個人對牌和牌陣的理解有多深厚之外,更重要的是,你跟問卜者的說話有多技巧,就可以引致別人覺得你很「準」了。今天老師幫我的占卜就讓我領教到。

他為我我看牌,我問的是感情問題。因為一點誤會,他錯把牌陣中代表我自己的牌看為我男友的,代表男友的牌就是我的,我又刻意沒聲張,沒有糾正他,就即管看他如何解釋吧(哈,我是很奸狡的)。

結果他就說:「咦?你男友好像有第三者啊。你有沒有發現他近來有什麼異樣?」我答:「唔...我知道他最近有和別的女生有談過一次電話,談公事 囉...至於我和他,可能相處久了,大家都沒什麼話題啦。」其實,有女友的男人跟別的女生談電話談公事,也不是什麼大不了吧,另外我和男友常常都見面,大 家沒什麼深入的話題都很正常吧。

可是他就抓著我這兩句話就大造文章:「拿!咪係囉!他跟別的女生談公事都不跟你談(當然囉,拍拖還會談公事嗎?他不跟我談公事是因為我深知我不能給 他什麼好意見而已。)而且你們的溝通的確出了問題,所以他有第三者了(難道跟別的女人談公事+溝通少=有第三者?)你要留意啊。」

我覺得這次的占卜過程很經典,占卜師竟然是可以套取我一些片面之詞就去斷定他的占卜結果是正確的,也藉此引導我去相信他。而就算牌陣中,我和男友的 牌位置調回正確,他就會說,我就是那個他認為是有第三者的那一方,可是我最清楚自己,我根本就沒有第三者,他這麼肯定有第三者,其實是自信過份膨脹,認為 抓住了少許線索就敢去斷定答案。

其實若由我自己去解,我是承認在這段關係上,是分心了在其他公事或朋友上,但就絕不是分心於其他異性。我也承認的確在放流料給她,不過因此見她解得津津樂道,我就當是看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