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只會指出我占卜時的問題,客人在得到答案後就只會說再見。只有朋友才會告訴我,我的占卜風格是怎樣。

昨天朋友帶同兩位新朋友來找我占塔羅。她們是介乎朋友和陌生人之間的一種身份(初相識嘛),所以我可以當她們為一般陌生人去占卜,她們又可以給我中肯一點的意見。

專誠來找我占的人,跟一般cafe客給我的感覺很不同。她們真的「誠心」一點的,連cut牌和抽牌都小心翼翼,我說的話也會認真地思考和反饋。也因此,帶動我去更投入地為他們解牌。

一口氣占了十多條問題,意外地她們都說全中了。我一向在cafe占,表現都不大穩定,而相信是因為我和朋友們之間建立起一個良好平穩的氣場,所以抽到的牌也不會太矛盾,基本上都跟她們的實況互相呼應的。

我這次收到第一次對我占卜風格的回應。她們以前有光顧別的占卜師的,所以有作出比較。她們見到我是的的確確從牌裡看含意的,我很直接地道出了她們的 處境和問題,沒有轉彎抹角,很清晰。其他占卜師就是多方面截取訊息的,可能是面相,可能是冷讀之類,可以說到牌陣裡看不到的訊息。這方面我承認我真的不 足,起碼我不懂面相,也不好冷讀術。我倒是希望真實地讀出牌的訊息,不要太多矯飾,做好我讀牌的本份,夠了。當然可以讀面相也是好事,還是一步一步學習 吧。

她們也有說外面的占卜師的問題,很多說話都是拐著彎的,說一大遍都說不到重點。我說,他們也許不想得罪客人吧,還是有點修飾好。不過我也欣賞自己的直率。我這種人也許會得罪不少人,可是我相信,有心想聽真話的,會樂意找我的。

在塔羅諮詢時,聊天和談論塔羅牌陣以外的話題也是需要的。有時當局者迷了,我就可以做出個案的分析,聽他訴說心曲之餘,亦給他一些意見。當中我可以 不用塔羅,只用我個人的經驗或見地足夠給予成熟通透的答案,給他看清問題,就可以了。塔羅可以是我跟問卜者開始話題的引子,顯示出事情的大致脈絡,也就可 以用常識去延續思考,不需要太多倚賴塔羅的。

這樣來說,找我按問題收費的占卜,是化算點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