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來就在思考我人生的志業是什麼。這個問題我已問過數百次,答案仍然在慢慢模塑中。很自然地,就會從現時我能做的事情開始想起。

我曾經說過我不會做塔羅占卜師,因為這是一份賺不到錢的工作。

全職的塔羅占卜師當然不好做。就算是兼職的,也不能幫我賺到多少零用錢。

但是我喜歡幫人占卜啊,難道我不可以把它放在我志業的計劃裡面麼?

塔羅占卜給自己前所未有的滿足感,令我開心。當然會有人說我占卜不準,但大部份都直指我道出了他們事情的真相,能給他們指引,就會即時稱讚和道謝。這樣直接和即時的快感是與自己其他的工作無可比擬的。

我由中學時第一份暑期工開始,已出來社會工作了十多年,從來沒有一份工作是會得到客戶即時的讚許的。我做得好,上司會覺得是份內事;我做得好,同事 就只會把更多的工作推給我做;我做得好,客戶會覺得只是我的團隊做得好,我個人的努力總是被活埋。工作裡最大的獎賞就只是每個月僅夠生存的一份工資。我還 可以要求更多嗎?

所以我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入行做占卜師。我相信沒有人會為錢而加入這一行的,但就是這份即時的滿足感是最引人的。

只要我有其他的收入來源,足夠支持生活,那我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啊。

到時就是,占卜收不收費、賺不賺錢,也不重要。我只要開心。

不過到時一定有很多奇形怪狀的人來找我,有事無事都占,雞毛蒜皮事又要占,或諜諜不休的貼身膏藥一定不會少。到時我就會發揮我金星水瓶的本色,挑選 我想做的客,你越過我的界線的話,哈哈抱歉了,我幫你不到。世界上人很多,問題更多,我是會首先幫忙那些真心和決心面對事情的人,也會先幫那些懂得感恩、 讓我的付出不會白費的人。

所以現在,首先要做的,還是要努力工作,好好賺錢,成就我的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