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此並不是要把冥想說成實用化的、功能化的行為。冥想不是維他命丸或補品,它本應是持之以恆的平常事情,目的是內歛的,而不是外在附加的力量去促成什麼事情的發生。

可是我慢慢地體會到它對個人的滋養是很明顯的。每一次的冥想靜心,都對自己有即時的幫助,不單止感覺上舒暢了,對我接下來的時間,無論做什麼,都順利很多。

今晚在cafe駐場占卜,一切都非常順利。剛巧有一位客人有感情問題,很需要占塔羅,她同桌的朋友們又接著來詢問。鄰桌的客人見到我有「生意」(不 用坐一旁發呆)也都引起他們的興趣。因此有第三桌的客人,本也有興趣占卜而排隊等候的,因為等不了我為頭兩桌客人占到那麼晚,我還未能為他們占卜就要埋單 離開了(真不好意思)。占卜問題接二連三的來,明明兩小時的駐場我足足駐了四小時,半夜才回家,尾班車都錯過了。不過我是帶著滿足的心回家的,半夜的冷風 也不覺一回事。

我有過原因在哪。我絕對相信那不是我跟陌生人的說話技巧有多少進步。最重要是,我今晚運氣不錯。再加上,我赴cafe之前,做了一次冥想。

冥想可把我裡面積聚了整天的疲累和悶氣洗淨,七脈輪也逐一淨化和開啟了。睜開雙眼時,已有奐然一新的感覺。很肯定這是今晚我的力量之源。所以,雖然我一口氣占卜了那麼多,但不覺得累,反而越占越起勁(除了是有點口渴和夜了有點眼睏之外)。

我相信我從冥想而來的修正了的能量可以吸引到人,而且也幫我在占卜時更容易觸摸到問者的實情。

當然我也不會認為每一次駐場都可以有這樣良好的反應。要是下一次駐場我總是坐冷板凳,也無礙,因為我的冥想已一早達成了它的目的-潔淨自己,令自己舒暢和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