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動物世界之前,我們是先要進入自己的世界。

我很喜歡一個grounding的exercise,想像自己成為一棵樹,札根到地深,把地深的各種我所需的能量從根部送上我雙腳再送往身體各處或 心輪。做這練習時我是站著的,我跟自己說我是一棵樹,就站得非常穩妥,重心在腳上,是一直以來從未試過這樣穩的。我覺得這個練習很適合我這個非常雙魚的 人,平時能量總是往上結聚,grounding時就讓我有前所未有的札實感覺。

動物傳心是一種跟動物心靈感應的溝通方式。經過一輪心靈的洗滌和加油之後,再經由想像力將自己和動物連結,傳遞訊息的程序就此開始,動物傳心其實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一件事。

從動物的角度看世界是很開心的。以貓狗的eye level看四周環境,體會牠們做每件事的心情,甚至是牠們傳輸給你的一些影像和顏色,身為人類的我們,才知道一直以來認識動物的角度都不算是 animal-friendly的,哪怕那是你飼養多年的寵物,牠有很多心事你會發現是你一直都不知道的。

對我自己的兩頭狗而言,跟牠們傳心除了對牠們有更多了解外,更知道牠們眼中的主人我是怎麼樣的,從而調整一下我跟牠們的相處模式。我希望能讓我的狗狗活得更快樂和更受尊重。

當然我亦有給牠們傳達我對牠們的少許期望。不敢太多啦,免得下次牠們不喜歡與我聊天呢。

以下是牠們給我的部份訊息:

蚊蚊:

我愛爹地和媽咪,但我最愛自己!

媽咪是我的拖帶(!)因為媽咪帶我出街就會好開心。

阿妹:

(我問:如何令妳開心一點?)餵食先餵我,又要多啲摸下我,唔好成日坐響度,高高在上咁。唔好唔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