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預言未來的夢趨之若鶩。其實人人都有機會造這種夢的,只是那些夢大多都不是你想像之中的大件事或特別的事。

也許你會聽過有些人說過他們夢見中獎,結果就真的中了大獎,或者夢見意外,結果就真的有意外。只是因為中獎和意外對他們來說是很大件事,所以特別加 以告訴別人。其實是每天有不少人有更多很平凡的預示夢,只是因為太普通,大家都不會記在心,在事情真的發生後也就不記得曾經有過那個預示夢。

近來我開始做功課,把一本筆記本和一支筆放在枕邊,每天臨睡時我告訴自己:「我要醒來時還記得做過的夢。」早上起來時都會記低我所記得的。就在開始功課的第二天,就已經發現自己做過一個預示夢。

星期日早上,我做了一個很平凡的夢。我身處在一間女子學校裡面,當然所有同學都是女生啦。老師在製作一張一張的證書,然後發給每一個同學。我見到每一個同學都有證書了,正在互相交換來看,只剩我一個未有。不過最後我都收到一張證書。

醒來後,我參加了一個課程,二十位同學當中有十九位是女生。課程完畢後,老師的助手把即時製作完成的聽講證書派給同學。每一個同學都收到了,最後才派發給我。

跟夢裡所發生的過程有八成相似!

因為夢境太平凡和沒意義,我若然沒有記下,是一定會忘掉的。但因為記下了,就發現原來我也會做預示夢。

最近看的一本書也有談及預示夢對人的作用。因為人在夢裡已預先經歷過事件,所以到事件真正發生時,會減低驚奇程度和震撼力。尤其一些不幸事情的發生,如果曾經在夢裡經歷過的,到真正發生的時候就不致於太驚愕和無措,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

但是,作者也沒有說,要靠夢境去預言什麼。我認為,一晚所做的夢太多了,你又如何分辨哪個夢是將會發生,哪個夢只是清洗潛意識的沒用資訊,哪個夢只 是反映你的渴望和近況?不過書的作者也說,當你記下夢境的功課做得持久,觀察和對比現實足夠的話,其實你是可以大概分辨到哪個是預示夢。

作者說,除了預示夢,還有千里眼夢。即是,你夢中的事件其實就在同一時間,在地球的某個角落正在發生著。不過要發掘這種千里眼夢,就更花更多的心力去求證了。

未作出足夠求證之前,我也不敢去猜測哪個夢是預示的,哪個夢是千里眼的,哪個夢只是腦袋不要的垃圾。總之,我現在做著這個夢的功課,enjoy就好。

參考書藉:Jane Roberts《實習神明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