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嘗試跟失蹤了四個月的貓小B聯絡。

很快就接得上他了。他看起來比以前乖了靜了,也肥了圓了。他看來長大了,而且應該是有人養的。

我見到他,就忍不住大哭了。我真的很掛念他啊,今天是四個月來第一次見面。

他現在似乎蹲在一個窗台似的地方靜靜地休息,應該還有一塊綠色軟綿綿的墊子給他睡。我問他,主人是怎樣的,我看見一個很年輕的女孩子。可是我也見他在晚上會被收在籠子裡,並且家裡有一頭狗。那頭狗有時會走過來,令他懼怕,不過大致上都沒什麼事的。

我問他平時吃的東西足夠嗎,他就給我看一大碗貓糧,那就好了。他的主人對他好嗎?他覺得沒什麼特別,只是很多時都不能陪他玩。

我問他開心嗎?他說可以吧。我問他有沒有掛念我,他說有,我放心了,以為貓是很善忘的。我再問他我以前跟你一起時你覺得怎樣,他就給我看三年前我們 一起住的那間屋子裡,他在客廳裡拼命地跑和躲藏的畫面,並且也有上一間屋裡他躺在我肚子上和鑽進我被窩的畫面。他說他很喜歡在我肚子上睡。

我說,對不起呀,最後那段日子我都對你不好,又不讓你上來睡。。。又忍不住哭了。他反過來安慰我說,不要哭。還把頭仔乖乖放在我的手臂上,很嬌慎的樣子。

我問他為什麼去年聖誕節要離家出走,他說只是想出去走走。當我問他是否覺得在家生活得不開心所以要走時,電話就響了,打斷了我思路。之後我也沒有再問這個。

我問,我還可以做什麼令他開心。他說,來找他吧。我也吩咐小B,有什麼事都可以找我傾訴啊。

臨走的時候,我祈求他的守護仙子多些陪伴小B,跟他玩耍。最後我摸摸他順滑的毛,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