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的細寶(假名)跟我以前養過的一隻貓很相似,所以見到她時很有親切感。

她說話比較快,有時會走開去,接收不到,有時也很有個性的樣子。

我先去感受一下她現在身體有沒有不適。隱約感覺到心口有點悶,我又找來天使給她的心注進治療的白光。也知道她的感覺好一點了。

我:媽媽很愛妳的,妳知道嗎?

寶:知~

我:如果妳身體有什麼不適,妳要告訴媽媽啊,她會幫妳的。

寶:我自己搞掂咪得囉(!)

我:妳覺得弟弟(另一隻貓)如何啊?

寶:(畫面)抓我!搶我的玩具。

我:那妳會如何?

寶:(畫面)撲過去反抗,或者走開。

我:妳不會跟她玩嗎?

寶:(冷淡地說)佢想同我玩,冇咩好玩。

我:那妳為何不上床跟媽媽弟弟一起睡?

寶:我有自己的床(竇)。

我:妳覺得媽媽有沒有什麼要做好一些的?

寶:(畫面)伏著睡,安安靜靜的。

我:是叫家人別要在你睡時打擾妳?

寶:(給我正面的感覺)

我:妳有什麼事要跟媽媽說?

寶:佢知啦,唔駛講。

真的很有性格的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