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收到很多要求動物傳心的個案。大部份發問者都很好,懂得跟隨我的格式去發問。所以,雖然我規定每隻動物只可發問三條問題,但通常跟動物聊天的時候,當然不會問三個問題那麼少。我是要跟他們聊天,不是要對著講稿訪問他們啊。所以我可以講到更多問者沒有發問的事情。

可是我義務服務,我願意跟動物多聊一些,只是我的意願。沒人可以想當然地一次又一次地要我為他們做多些的。

請體諒我沒有收費,只是用自己空餘時間為動物服務,大家有什麼事,可以長話短說,我會明白的。

而且,動物們也受不起人類對牠們經常性的騷擾。同一個問題拿去問幾位傳心師,或者主人每一想到什麼就要我向動物傳什麼話,抱歉,為著不令到動物煩厭甚至拒絕交流,我也會拒絕這樣的要求的。

***************************************

我明白一些動物的主人面對著很多的煩惱,他們面對動物一些行為會感到不知所措,愛牠們但又討厭牠們。我也是貓和狗的主人,深深地明白到當中心情的矛盾和動物在自己生活上造成的種種不便。

但動物是深諳人心的,主人表面上很照顧牠,只是牠也對主人心中的煩厭也是瞭如指掌。動物的思想比較單純,感覺相對地比人類更敏銳。所以,別以為動物很蠢,什麼都不知道,牠知道的可能比人類還多。

老實說,沒有一個主人會承認憎惡他們的小動物。他們通常是說:「只要你(動物)乖一點,我會更愛錫你。」或者「我很愛你的,請你聽話啦。」甚至是 「我要放棄你了,因為你做了些什麼什麼。我其實很愛你的,可是還是要忍痛捨棄。」容許我坦白吧,我覺得主人既然這樣說,愛他有多深呢?這完全是人類心態的 典型-有條件的愛。

當然我也認為無條件地付出愛是非常的難。但我希望,主人們,要學懂正視自己的真心。愛就愛,不愛就要承認自己不愛。你要捨棄一隻貓,OK, go ahead,可是不要說到自己像受害者,被貓貓害得很慘,捨棄貓貓你有多不捨,企圖給予種種辯護去減低自己的罪咎感。

承認自己不夠愛,坦白一些,別自欺欺人,行嗎?

面對一個常常抱怨自己的主人,經常感受到主人心裡面的憤怒和苛責,貓貓也會不快樂。也許,牠會覺得做一隻街貓可能會更快樂,至少不用再看主人的面色。

******************************************

動物傳心是不是只有特定的傳心師才可以做到?

非也。其實每隻動物早已經跟主人的心連繫上了。所以主人有時會發現動物會對你心裡的說話(沒有說出口的)有所反應。或者,你有時會心血來潮,忽然做了一些行為,是可以令動物很高興的。

所以,有些人會覺得只有傳心師才可以跟動物聯繫。不是的。當然傳心師受過訓練,會有一套特定的方法去進行傳心,得到穩定的效果。但其實「溝通」這門 學問是人天生已經懂得的,只要我們的心願意貼近動物的心,心情平穩,心裡沒有對動物有任何偏見或不滿情緒,也不要覺得自己高高在上,認為動物只是低一等的 話,基本上已達到了動物傳心的基本條件。

當然要做到很流暢的對話或傳遞很多的訊息,未必容易做到,但如果只是偶然一兩件心事,要靠自己去傳給動物,也不是太難的。找一個空檔,把動物抱在懷 裡,或者坐在地上,跟牠平起平座,凝望牠的眼睛,將你的感受告訴牠(但不是要下指令或批評牠啊),又問問牠的感受如何,像朋友一般的態度對待牠,相信你多 試幾次,總會有所收獲的。

所以,想問一些小小的問題,或傳遞小小的說話,其實大可以自己去試,不一定要靠傳心師的。

尤其如果主人是想傳達對動物愛的訊息,如果愛是發自內心,動物一定感覺到,不需要言語,更不需要傳心師。

傳心師的作用,是懂得適當地發問和傳遞訊息,並且懂得去理解動物更多更深的訊息而已。至於連繫動物的心的能力,人人都有,大家是平等的,動物主人並 不比傳心師的連繫差。但人們感受不到動物的心,很多時都是心裡一些障礙(包括偏見、想法、負面感受等)造成,所以冥想練習就可以幫助人們清除內心的障礙, 讓傳心的管道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