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子總為找情人而努力,努力過又沒成果就會苦惱,苦惱太多會變失望,甚至怨懟自己的命不好。

我不敢在此傳授什麼「鎅男秘笈」,這絕不是我所長。大家見我曾有好幾年時間形單隻影的過日子,也曾經是怨女群的其中一份子。深深明白到找不到對象的苦,是無論坊間如何鬧哄哄地在討論「男少女多」、「港女宅男」或「港男北上」都無濟於事的苦。

在自己的blog裡開個欄去寫「什麼是愛.情」也只是偶發雅興之作,我並不刻意把自己營造成什麼感情輔導專家。只是有些親身感受很想跟大家說,就來說了。

今天想說的,是-

可能在他來臨之前,妳已經歷過很多年的單身日子,約會過無數次也都無疾而終,看盡坊間各式男士都沒人合妳心意。妳也許開始心淡了,開始要想想「獨身 是否可行?」這個問題了,也開始對感情生活不再寄予厚望了。妳仍然會悉心打扮,仍然會努力經營和享受自己的生活,妳仍然會去結交不同的朋友和去做不同的新 嘗試。心裡仍暗暗希望碰上那個他,可是妳已不會把「找對象」成為妳打扮、交友和玩樂的唯一目的。妳開始會覺得,找到他是bonus,找不到也不會令妳太傷 感,因為習慣了,因為不再為感情抱什麼期望了,因為妳發現為自己生活才是更重要了。就在這刻-

他出現了,而且來得措手不及。

其實在他來臨之前夕,有很多徵兆是可以捕捉的。以下是我個人的體驗。

忽然有日有朋友會跟妳說:「妳近來很神采飛揚,妳在遠處我已經留意到妳的蹤影了。好事近了吧?」(我身邊男生影兒都沒一個,好事近了嗎?不過也希望成你貴言。)

忽然妳會變得很挑剔,不會再屈就自己去跟不大滿意的男生約會。這段日子,妳會寧缺勿濫。其實是妳是越來越清楚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最初我為求 有多些選擇和約會,樣子普通的我也會應約。最後我忽然靈機一觸,覺得我是要跟樣子帥一點的男生約會的,於是就放棄了「大包圍」的策略,寧願精挑細選。)

忽然妳會不捨得單身的日子,妳會特別珍惜每一個獨處的時刻。妳會有很奇怪的感覺,明明身邊男生影兒都沒一個,可是妳就是覺得,妳單身的日子快將離妳而去。(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傻也很搞笑。難道我找對象不是為了擺脫單身嗎?)

忽然妳會做一些以前不會做的事情,例如冥想。(哈,我的冥想其實是觀想有個男生會來找我,當我觀想完睜開眼之後,那個他就來找我了!)

忽然妳抽塔羅牌也會無緣無故有些徵兆給妳,雖然妳那一刻看不透,甚至妳抽的塔羅牌都不是問感情問題,可是就在那幾張牌之間,透露出那個他的點點痕 跡。(例如,我認識他之前那天,我為工作而抽了三張天使卡,不約而同,三張卡的天使名字字首都是A,當時我沒有理會這個徵兆,因為我問的是工作。第二天, 我就結識了A字頭的那個他了!)

一切都是有跡可尋的。

如果單身的妳最近也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的狀況,好好留意吧,可能是預示著妳的他就在燈火欄柵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