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不知為何,雅興發了很多,一口氣想寫兩篇關於感情的。多謝水晶給我靈感。

水晶回應我上一篇網誌,說她要我為她抽抽塔羅看感情。我忽然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探討一下的題材。

當緣份未到的時候,妳經常抽牌看何時白馬王子會到,很多時都會得到各式的劍牌。塔羅告訴妳,妳想太多了,其實什麼也未有發生。

當妳經常抽太多劍牌或某些逆牌時,妳會開始覺得答案不外如是。

有一天當妳抽到一些跟往日不同的牌的時候,妳可能會反應不過來,覺得也可能是不外如是,或者是妳會認為自己想多了,潛意識會說:「緣份哪有這麼輕易就來?」很容易就會推翻自己的讀牌。

例如塔羅告訴妳,在這個月底妳會發生一段異地關係,這完全是妳想像以外的事,所以在妳解牌的時候,反而忽略了這次解說的重要性。尤其對塔羅新手來 說,因為對自己解牌的信心不夠,很可能會懷疑,究竟塔羅說這段異地關係,「係真唔係呀」?也許妳會對這占卜結果嗤之以鼻,看過便算了。

直到異地情真的發生了,妳回頭一看,才知道妳當日抽牌解牌,都是沒錯的。只是因為抽牌的當天,妳身邊仍然沒任何異性出現的跡象,甚至是月底要飛往外 地的計劃還未有,妳又如何憑妳當時的現況去認為占卜的結果是準確的?就算有人信誓旦旦地告訴妳妳的桃花運快到了,妳也會想:「他只是逗我開心而已。」何況 明知自己的讀牌能力未太到家,就更難相信自己的解讀了。

所以我覺得,如果要從塔羅看看自己的對象何時來臨,不如找懂得塔羅的朋友或外面的塔羅占卜師幫忙。

當妳覺得為自己解牌可能過於主觀的時候,別人的解讀相信會給妳更大的可信度。

不過如果妳可以做到完全相信自己的解讀能力,亦願意接受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件,那麼恭喜妳,妳已達到了一個不容易達到的客觀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