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他張生(假名),因為我覺得他是一頭很懂事的貓。跟他聊天,像跟一個成年人聊天一樣,正正經經的。

他雖然被收養只有幾個月,但他已很接受家居生活,問他有什麼感受,他都覺得OK唔錯。再問他最開心是做什麼,他說:「吃東西!」哈哈!他還表示他愛吃餅呢。還覺得今晚吃的東西(是魚嗎?)好吃。

基本上,問他大部份對家庭生活、對媽媽的想法、對獨自在家的感受等等,他都是覺得「冇咩野。」一副很接受現狀的心態。我問他,最喜歡媽媽什麼方面,他說,她讓他吃,讓他玩,讓他睡,最好的了。再問他,要不要媽媽多些陪伴,他都很懂事地說:「不用了,媽媽沒有時間,很忙。」

最後我問他有什麼話想跟媽媽說,他說:「叫媽媽多些休息,媽媽好好,保重身體。」哇,真的很感動。

走的時候,我說多謝他願意跟我聊天,他還很有風度地說了句「不用客氣。」真的,很懂事得令人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