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四日是我的愛貓小B的生日,現在他已經三歲了!雖然現在他的主人不是我,但我仍然可以跟他慶祝生日,感謝動物傳心術!

今晚我坐著掛念著小B的時候,我覺得他自動來找我。就順勢跟他聊聊。就像老朋友般聊天,沒有中心,沒有目的,想到什麼就聊什麼。

對話如何我沒有詳細記下來,不過還有一些深刻的片段。

我問他吃得夠嗎,他說,他天天吃得太多了。

有沒有人跟他玩,似乎沒有了,可是他亦不大覺得寂寞,他自己會去玩波波!

我問,你為何要走?他說,他無可奈何。沒有歸咎於我家裡有其他的狗隻爭奪了他的地位,他的無奈只是因為他離開了家的窗戶之後,想回頭也找不到路而已。

我問他會不會再離家出走。他基於好奇的本性,還是愛在窗邊走來走去,可是他會回頭看著家裡面,似乎告訴我,他會依戀那個家,不會再亂走了。

我覺得他長大了不少,也靜態了一點。我抱他,他都沒有竄走。他還會為了撫慰我,就摸我的手。很溫暖呢。

他會跟我說,他愛我,叫我不要為他悲傷。我也跟他說,生日快樂,你大個仔喇。我都愛你。

我最後問他,如果他現在在我面前,他會做什麼。我覺得,他就正正伏在我面前的桌上,乖乖的,搖著尾巴,看著我。

我說,你永遠是我的寵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