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自己感到困擾的,是身邊的人對自己有一些期望,我偶爾滿足不到,對方的不開心就會以言語或以心傳,投放在自己身上。

如果是我對他人有期望,但別人達不到,我會懂得抒解自己,我會反省自己的要求是否必然,一些非必然的要求我會嘗試放下。或我如果可以,都會盡量給予別人一點空間,因為太執著只會更壞事。所以,很少人會令我不開心,通常最長半天時間,只要我看開了想開了,就沒事了。

可是別人的期望我控制不了,別人的不快我阻止不了,別人要把不快的情緒丟在我身上我更加抗拒不了。

但我還是想做到,你要把重擔丟下來,我很快就可以輕然地放下。

要免卻紛爭,與其我去要求別人為我著想,倒不如自己先放下,息事寧人。

尤其我這種很易受人情緒影響的人,更需要懂得把不快的心情轉換為愉快。

有沒有人給我好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