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狗是我在網上一輯領養廣告看到的。We We(假名)是白色松鼠狗,四歲,期待被人收養。我初初看他的外表,好像以前的主人照顧他不周的樣子,令他長得很瘦,毛色也有點灰。我很想跟他聊聊,了解和關心他一下。

我感受到他的右前腳關節有點痛楚,以Magnified Healing抒緩了。

他身處在一個黑暗的環境,像有鐵籠困著,附近有別的狗吠聲。我感覺到他很肚餓,似乎吃得不飽,每一餐只有很少糧食,難怪他那麼瘦!照顧他的人亦只會遞給他食物就走了,沒有人會跟他玩。不過我也看見他偶爾會離開籠,出外面奔跑的片段,他其實是很活潑的,很愛跑的。

我覺得他不開心。我嘗試問一問他的過去。我見到他以前跟一位女性主人住在一間很小的屋子裡,像公屋那種格局。家裡沒有其他人和動物,平時沒有人跟他 玩,不過偶然也會有機會上街走走,他會很高興。他以前的主人也不算照顧他很周到,再問之下才知道他以前的主人患了病!後來我更感受到是有別的人要求他和主 人分離,所以主人亦把他送往現在居住的地方,一去不返了。

我抱著他,向眾天使祈禱,要為We We找一個好主人。我看見We We的確找到一個新主人,以後他會吃得肥肥白白,不再像現在那麼瘦了。而且還會可以常常外出,跟其他的狗狗玩耍,回復他好動的本性。我跟他說會有個好好的 新主人,他說:「真的?別騙我!」哈,我才不要騙你呢。

我問他還有什麼東西想說,例如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他說,他很掛念媽媽(以前的主人),她現在病了,他很擔心,想有人幫他媽媽。我聽了也很心酸和感動,We We被主人遺棄,但是至今仍然十分關心主人。

我帶著感恩之心,結束這次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