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主人稱,貓兒嘉嘉(假名)很喜歡咬人,遂以傳心跟他談談這方面。

他給我第一個印象就是:悶。看見他在籠子裡,伏著擺尾巴。問他愛做什麼,他說他愛到處走走。

還看見他媽媽發怒的樣子。我告訴他,媽媽發怒是因為他咬她啊。他說,他咬媽媽是想她多些注意他,因為平日很少人理他的。我問他該如何才令他少咬些, 他說希望媽媽多些親近他。可是我說,你會咬她啊,一咬她就怕了,還敢接近你嗎?他就淘氣地說:「我玩之嘛,都唔明點解媽媽會嬲。」我就讓他感受一下被別的 貓咬他那種痛的感覺,他才稍為明白了一點。

問他愛媽媽為他做什麼,他表示希望媽媽多些抱他。

另外我看看他排便的情況,他不愛排在貓砂盤內,我問他對砂盤有什麼感覺,他就表示,覺得砂盤有味,不喜歡,寧願排在外面,那麼媽媽可以立刻清理!

其實他是頗聰明的,不過也酷,到最後都不願談下去了。

最後,我用Theta Healing鼓勵他停止咬人的舉動,希望他停止咬人後,可以跟媽媽更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