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大嶼山行山,跟路旁這小花聊天。

大概感受到她是一朵樂觀、可愛和有活力的小花。像一個四歲小女孩跟自己聊天的感覺。

聊了很多話,沒有記下也不大記得了。只記下了幾句重要的:

(覺得如何?)舒服,自由。

我鍾意你喔。(我都鍾意妳啊。)

(你知道你將會去哪裡?)不知道啊,都沒所謂,那個地方一定很好。

她還跟我說,要我把山上的空氣帶回家(意思是叫我多吸幾口新鮮空氣吧?)

見我的朋友在對面等我,她叫我,你快點走了,不阻你了,再見。

下次再去應該不會再見到她的了,所以要拍照留念。

跟植物聊天有另一番感受。尤其在大自然的小花,她們都沒有背負人類社會帶給她們任何的壓力和情緒,性格更開朗可愛,易於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