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友人說了一大堆自己渴望錢的看法,也真覺得自己夠煩人了。有錢/沒錢的想法經常繫在心中,很多帳單和債務要清理,但收入又不盡如人意,另外還有很多的願望很需要金錢去達成。對金錢的事不能放下但也不滿足,卡在中間不知所措。

錢幣九,一張不知算不算令自己開心的牌。

端乎我怎樣看吧。

如果我經常很在意我所缺少的那一個錢幣,我就是永遠都不滿足。我會怪責因為缺了那一個錢幣,所以小鳥沒力量飛翔了,永遠的留在原地了。如果有多一個錢幣,小鳥可以站得更高,起飛點也高。

但如果我注目的是面前這九個疊起來已夠高的錢幣,我應該感恩!小鳥也整裝待發了,牠顯出了力量的一面。

就算一個錢幣都沒有,小鳥還有翅膀,可以飛的。誰說要有十個錢幣才可以飛?

那欠缺的一個錢幣,是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