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銅鑼灣一間狗cafe。店主養了三隻貴婦狗,我就為大哥和二哥做了auto drawing。

以上第一幅是大哥的作品,他是店裡最首先引起我注意的狗,原來他也是cafe的代言人!他畫了這隻彩虹蛋,剛巧彩虹七色都幾乎有齊了,可見他是開心的。店主告訴我,他真的很喜歡吃蛋!

一邊畫的時候,耳邊響起很吵的電視的聲浪,雖然我耳朵一邊在聽電視,但手仍然不停地畫畫。心和腦原來是可以分開運作,互不影響的!

第二幅是二哥的作品。雖然跟大哥一樣都是畫圓圈,可是筆觸是很明顯有所分別。他的線條比較硬朗畢直,而且多次補色。畫這幅畫真耗去了我很多粉彩,因 為多次塗了一隻色之後,他又要找另一隻色蓋上去!例如你見到那紫色大圈的底層就是較早塗上去的藍色了。棕色的底下原本就是黃色。粉藍色的底下原本是灰色。 一開始畫的時候,是劃灰色的那部份,我還以為他不大開心,後來見到有其他色彩出現了,也就放心了。不過他的色彩跟大哥的彩虹色調不同,彩色之餘也有點怪怪 和晦暗的,缺少了大哥那種陽光氣色。也很特別地多了兩朵花花,這幅畫想表達的意思實在太深奧了,有沒有人看得出他在畫什麼?

原來店主也懂得動物傳心術,我還以為我為狗狗畫畫可以帶給她驚喜,結果店主收到畫之後卻出奇地平靜。不要緊的,是我自己享受畫畫的過程已足夠。

同場加演:動物塔羅

主人大哥

二哥細妹

你們看,三兄妹多齊心!大家同時抽到七號牌,大家都是充滿活力和想受人注目的。

牌裡說,大哥醒醒目目,二哥就靜態和帶點疑慮,細妹就貪吃(她把頭伸來我的碟子裡搶我的食物呢)!

至於主人,戀人牌,她是一個很有愛心、懂得照顧和資源供應充足的主人啊。不過就跟三隻狗有層次上的不同,有一點格格不入的情況出現。始終三兄妹是同一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