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為哥基小犬悠悠傳心。

昨晚先為他畫了一幅畫。這是我畫過幾幅畫以來最沒有組織和最看不明白的畫。悠悠的媽媽說,那左面彎線和中間橙色那支直條就像悠悠籠前面的飯桌,因為 飯桌平時是摺起來的,要吃飯的時候就會把半圓型的桌面用腳撐起。所以可能這幅畫就是想說,他喜歡飯桌撐起的時候,因為喜歡吃飯吧?

畫的三邊還很清楚地劃起白色的界線。媽媽說因為家裡廚房廁所等地方都有圍欄圍著不讓他進入,所以可能因此在他心裡一直記著有些地方是有不能跨越的界線吧。果然是很守規矩也聽話的狗狗。

另外本來悠悠是畫了一朵很大的花花的,後來不知怎的卻讓一大片紫色蓋著了。媽媽說,那可能是他家裡窗邊的一個大風車,因為平時悠悠很喜歡看著風車轉動呢。不過可能因為悠悠更愛吃,所以就畫了飯桌,把風車遮蓋了。

另外以下就是跟悠悠傳心的內容。

悠悠說,今天上街很開心。媽媽在身邊也很開心。

至於梳毛,悠悠對金屬的梳反感,用的時候感到很不舒服。如果是膠質地的梳會好一點。

至於怕洗澡,因為我不知道悠悠以什麼方式洗澡,我兩種都有問他。先問他對浸浴的感覺,他覺得在水裡面跟平時在地上的感覺很不同,很陌生,所以他也不 愛浸浴,但平時玩水也喜歡的。至於在寵物店裡洗澡,他表示因為怕不見了媽媽,而且又冷,想媽媽幫他洗。對於花灑噴向身上的感覺,他說,他不明白為什麼那條 水柱總要跟著他,有點煩=.=

當他獨自在家的時候,他會做什麼呢?他會玩地上的毛髮=.=咬棒狀的東西,亦留意門外有人走過的聲音,如果是家人回來了,就很興奮。另外的時間就是用來睡覺哦。

問他生活得開不開心,他表示很開心,因為家人會跟他玩,他也愛爸爸媽媽。

另外關於他吃便便的問題,我讓他知道吃便便身體會不舒服,會生病,爸媽亦不開心。當我再將一塊便便放在他面前的時候,他走上前,也不敢再吃它了。希望他這個吃便的舉動真的可以減少吧。我也不忘代媽媽跟他說,只要不吃便便,媽媽會買更多好吃的東西給他哦。

還有問一些媽媽沒有託我問的問題。我問他最不開心的是什麼事情。他告訴我當爸媽在看電視不理他的時候,他就要獨個兒躲在一旁悶悶不樂了。(其實我也不肯定那是不是電視,悠悠只是讓我聽見一堆人說話的聲浪,然後他就獨個兒躲起來了,所以我猜那是電視聲)。

悠悠雖然年紀小,但表達力也算不錯,也算是容易溝通和明白事理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