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連收到好些朋友的傾訴。

開心的消息太少,不快樂的事情太多。他們的傾訴又不合時,我是在上班噢!一開MSN就連珠發炮地投訴誰不好,沒有理會我是否ready聆聽。我的MSN和我自己都快爆炸了。

我想,普通人還都會懂得面對自己的事,自己的問題很少跟人傾訴,自己會處理,最好就是不要讓人知道自己不好的事。

反而好些追求靈性的朋友,卻愛好把負面的情緒傾囊而出。那些事情其實不是什麼大件事,只要看開一些就能解決了。但他們就是不說出來不痛快,最好自己的痛苦有其他人都一起來承受。

為什麼會這樣?

追求靈性的人,不是更懂得靜心,從自己內裡,或他們相信的神那裡,尋求出路嗎?

但反而,最被困擾、最不懂找出路的,卻是他們?

我作為資源回收桶,很難受,心想我自己還需要靜心,去清清自己從他們而來的能量(我覺得自己有點燥火了)。

更令自己憂心的事是,靈性行者(我喜歡這樣形容追求靈性的人)往往就是一班感受力強的人,可能很小的事情,他們的情緒已很高漲。好事而來的情緒高漲當然不錯,快樂和興奮是受歡迎的。只是因壞事而來的情緒,放大了,就很令人不安,對自己傷害就更大。

而且當情緒放大了的時候,理性運作不了,所有有關係和沒關係的事情都搞作一團。更加難以收拾。

願各位靈性行者,和我自己,都要常常警剔。

p.s.剛看見有人blog裡寫道:事情的出現是自己的投射,自己要負上責任。很對。現在該想想我為何總會吸引那樣的事情。

與其批判別人,不如審視自己。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