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曾對某人說過假的話,我一直感到很不舒服。今天有機會坐在他身邊,我心裡輕輕地跟他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而我的確很快地收到他的原諒。對他,我寬心很多了。

今晚我在Archangel Gabriel的畫像面前,跟祂說我的心事,我的困難和障礙。祂亦不斷地用光光照我的喉輪、心輪和胸腺輪,潔淨我,包圍我,安撫我。我久久都不捨得離去。

這是Archangel Gabriel給我的話:

「你要說和善的話,是要發自內心的話,說話要在你裡面流動,說出來才像音樂般悅耳,讓人歡喜。

太過保護自己是溝通的障礙。溝通和治療也好,都需要打開心輪和胸腺輪。」

我問,如何可讓自己自由地溝通?

「要說愛的話語,不要再說假的話,這樣你心裡的障礙就已消除。」

我說:「感謝祢的話。」祂說:「都是因為你肯說。」

因為祂亮光的洗滌,我內裡好些障礙已被清除,感到很廣闊的清晰感(clarity),讓愛的光芒可以傳給更多人。

我後來發現Archangel Gabriel一直提醒我如何說話,但就是沒有提我該如何聆聽。我想,是因為我聆聽和說話的份量失衡,現在是時候要多為自己說真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