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給我的感覺很靜,不是活潑類型,訊息不多,一句起兩句止。但他也很認真的答覆我的問題的。

其實他還是頗懂事的,他開始時還叫我「你可以問快點,不阻你的時間。」很可愛。

對於現在新居所的感覺,他覺得當然還是舊屋好,因為習慣了,而且他亦不明白為何當初要搬來這裡,令所有環境都改變。他覺得新屋比較空蕩蕩。但問他要不要返回舊屋住,他說他不需要了,現在都不錯。反而媽媽不開心或憤怒的情緒對他的影響比新家更大。

問 他對陌生人在屋外走過有何感覺。他說,有時他也不知道有人在外面走過,只是因為家裡的狗在吠,令他忽然緊張了起來。我問他,知不知道狗狗吠的意思,他表示 知道,是等主人回家,或是為了保護家人才會吠的。當他知道有陌生人在附近時,會為了保護自己,就會躲起來。但同時間,他也很好奇那是什麼人。但如果陌生人 走過來要親近他或摸他,他也不喜歡,會縮起來的。

媽媽發現他很喜歡在媽媽快出門時嚷著要玩。他說,媽媽越是忙碌,他就越想跟媽媽玩。不是 要跟媽鬥氣,而是希望媽可以輕鬆些。他知道媽媽需要放鬆。但每次玩耍都玩不夠。我說,媽出外是要為你找更多食物啊。他說,比起食物,我更想媽媽陪我。但他 也不忘記媽媽給了他很多東西,他很多謝媽媽。

心心的身體有些問題。我問他,去到小便嗎?他覺得小便時有少許刺痛,小便要慢,排出也很少。我問他,如果媽媽帶你去看醫生呢?他說,他不喜歡看醫生,但如果有需要,他還會接受的。

他說,他想身體健康,也會照顧自己,自我調節。因為他最明白他身體的狀況。

問他,如果日後再搬屋好嗎?他說不,他覺得這裡已不錯了,這裡環境算是闊一點,有時可以看見小鳥飛過,也可以讓他曬太陽。就算新屋更好,這裡已足夠。我再問他,有沒有朋友。他說家裡的小狗是朋友。他也喜歡看外面走過的動物,雖然他和他們很少接觸到。

他 希望媽媽多些陪伴他,也希望媽媽開心些。媽媽不開心時,他也不知所措。問他還有什麼要求,他說,他希望有一個更暗的地方睡覺。而且也希望媽媽會准許他有時 坐在她身旁。他說請媽媽不要介意他很冷酷的樣子,他本身就是這樣。但他有時真的覺得自己跟家裡的人有隔膜,他孤獨的時候,唯有自己玩。

最後問他,天天貌似慘叫,有沒有什麼意思。他說這是他做運動運氣的時候(!)另外他叫是希望有人留意他,其實沒什麼特別事的,慘叫本是他的叫聲(!)

最後我以遙距的能量治療他患病的部位,希望他能加速復元。

今次心心患病,其實是主人一個更多親近和照顧心心的好機會呢。如果主人願意多些陪伴他,其實心心亦都可以幫助主人放鬆心情,雙得益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