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完人,我只是一個追求生命提升的人,但不代表我已達到生命的最完美境界,我還要過很多關才能到達那個理想。

我不是完人,我只是盡力令自己有反省,有學習,不代表我反省了很多和學了很多,就可以達到聖人的境界。

我不是完人,我仍然會受傷,會自私,會執著,會做壞事。我不是要為自己的問題開脫,我只是接納自己仍有空間去成長。

我雖不是完人,但我對現在自己的生命進程總算滿意,沿著這個步伐,我會慢慢做得更好。

我雖不是完人,但我會警剔自己,要謙卑,我不需要高聲向別人數算自己成長了多少。我放開了多少執著,看透了多少世情,增長了多少愛心,自己知道就算了,不需自我膨脹。

我雖不是完人,但我還是聽得出什麼批評是從個人的道德高地而來的。謝謝你們的好意,你們道行很高,才德深厚,我一點也沾不上邊。謝謝你們讓我看見自己一言一行裡差勁的地方,讓我知道自己是多麼的不濟。

可是我並不因為你們的批評而進步。能令我進步的,是發自愛心的話,以身作則的榜樣,以及跟我同樣不視自己為出眾者的人。

道謝之後,請慢行,不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