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自己在身體、情緒、思想等方面浪起雲湧,很明顯地感受到自己正在很大的變化當中。

我知道八月是一個屬於「轉變」的月份,一段洗去舊有沒用的東西、迎向更大挑戰的時期。不單是我,每個人也可以觀察一下自己這個月有什麼的轉變。

身 體方面,我由腳底這個方向排出的毒素很多。毒素不單止是身體上的毒素(這還算易處理),我知道還有心靈上的毒素,即是我欠缺對自我的愛、覺得自己不美麗等 信念,以致在我腳底現形,形成水泡,慘不忍睹的腳底,穿涼鞋走路還會痛。慶幸現在腳底的問題已在慢慢復元中,雖然脫皮情況很嚴重,但也還是良好的復元跡 象。

情緒方面,非常的不穩定。別人做了什麼小小的事,令我不舒服,已可以令我大發雷霆,或者將自己看為悲劇的主角,將小事化大。覺得我過去多年來努力培養起的理性思想和情緒控制的機制,忽然間失效似的。

思 想方面,除面對一些日常事情所必要的分析思考之外,基本上我都在學習放下頭腦,以感覺先行。我看通了很多,知道越是去想越是凌亂,寧願把煩惱放低,發呆一 會也好,哭一會也好,聽一會兒音樂也好,跟朋友說說無聊笑話也好,也都要杜絕想太多了。這其實會令我覺得跟現實世界脫了節,因為現實世界就是需要頭腦,需 要分析思考,需要籌算很多,需要想這想那,腦袋不可以有一刻停下來的。但我知道,我正在發展自己的一套新的處世方式。思考少一些,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多一 些,我反而很享受。

我知道我寫這一大堆看來很灰暗和不快的東西,會令關心我的人擔心。但請不要太介懷,更要為我高興,為我打氣,因為我知 道我現在正在一個蛻變期當中,我很清楚這一堆負面的事情完畢過後,我的生命就會有所不同,比過去更有光采。雖然這段日子我過得有點辛苦,但我並沒有迷失自 己,因為我知道我的去向。舊有的壞東西沖洗去了,才會留下更多空間讓好的東西進駐。我現在是在進行著身心靈三方面的排毒過程,不知要排多久,總之結果一定 是好的。

我期待著不久之後,生命會開花。

我總是記得老師說過的一句話:「治療別人前,要先治療自己。」雖然有時治療自己的時間不是自己選的,忽然間說來就來了,身不由己。不過甘心地接受這安排,看著每件事情讓它過來也讓它離去,看著自己的生命歷程有如不斷流動的水,自己就會在不知不覺間轉化更新了。

在此,感謝每一個送我愛的能量的朋友。雖然道謝沒有說出口,但我真是收到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