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收到不少人的查詢,問我該如何修行,如何冥想,如何學塔羅,如何學什麼什麼。

之前我寫過一篇文章(按此),謂很多人在問很多問題,可是問了很多,拖了很久,還未開始實行學習的第一步。我會懷疑他對學習真的有多大的興趣和誠意。如果真的有心學,早就動身參與不同中心舉辦的課程,或者自己找資料研究,不是永遠停留在發問的階段。

今天有位朋友不同意我的言論。他說,很多人在問,是因為他們不想交錯學費。他們怕跟了不好的師傅學習,怕最後學的東西不是自己所期望。

我也同意現在各種課程的導師良莠不齊,適當的篩選是必需的,找一個有豐富知識、經驗和智慧的老師,讓自己學得更多更優良,絕對是好事。

但有些人會問「某人教(某種治療法)教得好不好呀?」為什麼要來問我呢?那種治療法,全港只有某人獨家代理,若我說某人教得不好,你還可以找誰教你呢?真的有興趣的,你是不會太理會老師好不好,都會去馬學習的,因為你會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

另 一個問題。很多人都來問如何冥想,如何與天使對話,如何修行。老實說,這些絕不是我在這裡三言兩語能教曉大家。如果坊間有相關的課程,請大家去報名參加; 如果沒有課程,你可以找些相關書籍看看,一邊看一邊嘗試。只要你願意行動,嘗試去學,嘗試去做,大門才能為你而開。若總是坐著等別人去教,期望別人教你一 招半式,但自己又從不花時間去報課程或看書,最後你也不會學到什麼,因為冥想修行之路,需要的是決心、毅力、並願意付出時間甚至金錢。你撒種多少,才有多 少收獲。

互勉之。

Buddha said: There are two mistakes one can make along the road: 1) not going all the way and 2) not star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