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上Facebook,不知怎的,無端進入了你的檔案,也竟然發現原來你寫過很多篇blog,我加入了你很久了,一直也沒有留意。

嚴格來說,那些是情書。看了幾篇,夠了。

曾 經是多年的好朋友,好到在大學裡常常出雙入對,有事無事也會相約一起,一起同組做畢業論文,一起逛盡校園裡每一個天井或天台。別人見到我的時候,一定會順 道問候你。曾經被傳過多次誹聞,但事實上我們手指也沒碰過,眉目也沒有傳過情,最盡也只是並肩排排坐。不過我們能彼此瞭解和信任,感受再深,對方也都能明 白。我們的確是一對單純到冇朋友的好朋友。

畢業後我曾經有段時間住在你附近,是因為你認為你那一區好就介紹我去住,結果當我多次孤立無援 的時候,不知為什麼你會忽然在街角出現,過來幫我。我不開心時,你一定是我第一個要傾訴的人,因為夠近夠方便。跟你見面時覺得你很無聊,我正經說話的時候 你竟然唱起歌來,又唱得不好聽。不過,也都夠令人寬心的。

若干年後到你有煩惱了,我發現除了聆聽之外,我什麼也做不了。你的話再不能扣我心弦,因為我們的路已有很大的分歧。我覺得說安慰你的話已騷不著癢處,而我的新生活你也不會明白和接受。嗯。由那一天開始,至今我們沒聯絡好幾年了。

今日見到你戀愛了,很好。等了這麼多年,終於可以找到一個可將你的心付託出去的人。雖然我們不再是好朋友,不過你一直以來身邊都沒一個女孩子的影兒,我還是靜靜地擔心的。

你的情書blog,激起我重新回溯我們曾經的友誼。我們都不執著什麼友誼永固,無論情誼有多深,走到一個點,當大家的心再交會不到的時候,就會很自然地鬆開手,各奔前程,道別也不用一句,亦沒一點遺憾。

可能因為我們只是朋友才會這樣豁達吧?

但你給過我的支持和純然的愛,那比戀愛更超然的真摰,我卻永遠記得。

不要要我向你道謝,正如你也不用向我道謝,那麼老土。

今天大家過得不錯,已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