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假名)的媽咪第二次找我傳心。今次因為經歷角色上的轉變-毛毛家多了一個新來的妹妹,所以媽咪想知道毛毛能否接受妹妹。

開始時打打招呼,以媽咪作為話題的開端。毛毛覺得,媽咪很高高在上,很少面對面看她,都是在忙這忙那,走來走去。「不知道媽咪什麼事呢?我很關心她。我知道我需要支持媽咪。」問她會如何支持,她說:「吃!」@@

然後我順勢跟她說,她只要不在家裡隨處大小便,讓媽咪不再辛苦和不快,已經是對媽咪的很大的支持了。她說:「我知在家大小便,媽咪會不開心,但我忍不住。我不知怎算。」我鼓勵她,若然她願意等到外出時才大小便,媽咪就會多帶她外出。她一句:「好!」真希望她可以做到啊。

然 後說到新來的妹妹。我看見毛毛很緊張,妹妹去哪裡,毛毛都會跟著。我問她喜不喜歡妹妹,她直接說「不喜歡。」可是就是沒有原因。而且,毛毛會吠妹妹。因為 毛毛知道自己是家中老大,所以會對妹妹吠。但毛毛也說不會傷害妹妹,她說:「我覺得我要看住屋企!」她還指妹妹其實不會懼怕她,妹妹已經接受她這樣子的對 待了。「妹妹什麼都要聽你的?」「是!」「那妹妹有沒有真的聽你話?」「她有時會不理我,自己走開的。」妹妹有時會走上前來跟毛毛玩,毛毛就會吠她:「這 是我的地盤,別過來!」我說:「她過來要跟你玩又如何?」「她不懂玩的,她仲細。」毛毛有時也會發揮大姐姐本色,有時都會走去幫助妹妹,不過妹妹會不領 情,走開不理她。

媽咪想問毛毛,多了一個妹妹,會害怕媽咪不愛她嗎?「有咩驚?冇咩擔心,都係咁。」我說:「那你為什麼要吠妹妹?」「我是大家姐啊!」

媽咪還託我問問毛毛和她前世有什麼關係。去到這裡,我不寫了,總之我看見的是一段很愉快的片段吧。

順 帶在此寫寫題外話。不少傳心師都不鼓勵把動物傳心的個案寫在blog上公諸於世,一來是要保障動物私隱,二來是不想人們以此作個人宣傳。但我個人是不同意 的。若要保存私隱,只要不把名字、詳細的背景資料和照片公佈便行了。正如塔羅占卜、甚至風水命理等也有不少人會公開個案分享,為什麼動物傳心就不能寫呢? 第二,為什麼記下個案就被負面批評為搞個人宣傳呢?我寫個案,目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不同動物的心聲,事實上很多朋友都很喜愛認識動物的所思所想,讓人類對 動物世界更加了解,拉近動物和人類之間的距離,豈不是更好嗎?而且,動物傳心是好東西,宣傳有什麼不當呢?把自己的所長藏起來,不宣傳,別人不能認識動物 傳心,這是好事嗎?

所以今次這一篇傳心個案,我只寫前半部,因為狗狗的日常心聲其實很值得讓大家去聆聽和認識。至於前世的事我不寫下,不是故作神秘,只是已超出了讓人了解動物世界的初衷。若然大家對自己和寵物的前世好奇,也歡迎你們私下找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