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喜歡上花精和靈擺這兩樣玩意。我自己未有一套花精,有需要時都是託朋友幫我調製的。但選擇什麼花精,還是可以自己選的。

朋友叫我在http://www.bachflowertherapy.com/remedyfinder/bachflowespicturesgallery/index.php 以直覺選擇不多於三種花精,這種方法往往能選中自己需要處理的情緒/問題及相應的花精。但為求不受主觀影響(因為我憑看圖片已選過很多次),所以我改用靈擺替我選擇。

我的靈擺盤非常簡陋,因為是在公司,為求就手,我只是徒手畫一個靈擺盤,不是很工整,但用到就行了。然後我只是叫靈擺給我找三個號碼,找到之後再去看看花精對照表看看該號碼的花精。哇!靈擺為我挑選的三隻花精完全符合我當下所需:

6 Cherry Plum – 難以抽離事物,對其他事物發生反應和依附,並難以控制情緒的浮現。害怕對事情失去控制和注意力。

我的確難以客觀地去面對事情,總是把感情投入在內,並害怕事情去到我難以收拾的地步。常常太著緊事情,事情一出亂子就要彈出來平息,心裡總是沒法子安靜下來。

31 Vervain – 太照顧別人的需要,太熱誠,令自己能量過度損耗。

服 務別人的確是我想做的,但不知為何,從過往經歷顯示,一件事只要有我出頭去做,其他人就會很自覺地讓位給我全權負責,最後我在獨力支撐下完成任務,身心已 俱疲了。我現在正在學習如何選擇自己應該要背負的責任,不是最情願做的事,我就不要強出頭了。例如近日有朋友生日很想我做搞手,我本來也沒所謂的,後來寧 願退下了,因為明知道那必然是很吃力的事情(那位壽星的朋友太多,很多我也不認識,眾人的意見又紛紜混亂,很難處理呢),不想又重蹈我的舊模式,成全了全 世界人的快樂,剩下我自己一個在神傷。

另外,近日做了幾個動物傳心服務,主人們遲遲還未有付錢給我!這樣令我心裡有點小挫折。這不是錢的 問題(雖然錢也是重要),而是感覺上我像不被認同,所以才得不到回報。一方面我要學習不要以別人的評價和回報去定奪自己的價值,因為客人不付錢可以源自很 多跟我無關的原因。另外我更需要堅持原則,收到款項才開工,才令自己不會再次落入心理挫折中。

所以,熱誠服務是好,但也要給自己一個底線。

35 White Chestnut – 未能活在當下,腦裡常常充塞著事情,情境不斷在腦內放映著,不能放空下來。

關 於公司種種煩惱事情,雖然已經找到了解決辦法,但怨恨仍然充斥腦際,很多預演「如何跟拍檔攤牌」的片段常常在腦裡泛起,其實這樣對事情和對自己一點好處也 沒有,更有礙我去享受當下的一刻。如果我不再在腦中重覆預演這些事情,我可以閒下來看看書,欣賞一下身邊美景,豈不更好?

我又找到一種心靈治療的好方法了。遲些兒儲夠錢就買一套花精回來,為客人由選擇合適的花精去到親自調製一手包辦,改善情緒和心理狀態,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