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化身為蝶之前,在蛹裡的小蠶兒一定有一段很苦力地破殼的過程。

我要自由地發展理想的生命方向之前,需要對舊事物進行一場抗爭和脫離。拖著蠶蛹的蝴蝶是飛不起的。

我要對抗的舊事物,所包含的全是世俗的元素:金錢、權力、智力、謀略、談判。這幾天一場世俗的戰事展開了,我打不慣這種仗,但託賴多位好友成為我的智囊,讓我帶著足夠的武器和保護裝置,提起勇氣上陣。

我要辭退公司的所有職務了,而因為我是公司股東,亦需要處理好利益上的事情。但我是處在地位上的弱勢,所以一點也不能展示軟弱的姿態,要剛強,才能得到公平合理的結果,故此我視此事為打仗。

這幾天被世俗的東西纏繞,令我下三個脈輪能量流動旺盛,卻忽略了上二輪關於洞見和靈性上的平衡。趁今天假期,要好好調理一下。上戰場的士兵要吃夠飯才有力量,我身心靈也需要平衡的能量和機能才能戰下去。

此 鬥爭是很明顯的敵我分明的二分化局面,跟我追求靈性上的合一(Oneness)看似背道而馳。但我知道處身世上,該接受世俗生活經常出現的二分化模式,但 接受不等於認同,只會把二分對立化的現實視為暫時和過渡,好讓更高更好的Oneness、和平、喜樂和豐盛,最終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