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愉快的事情可以讓人得到學習機會,但如果覺得自己學夠了(或直接說「受夠了」),就是時候放下這個包袱,才能讓自己振作,向夢想飛馳。我們不是苦行僧,沒必要長期糾纏在痛苦裡,不要讓太多負面的能量把自己拖垮。

當然我像是說得太輕鬆。事實上我人生頭三十年過著接連不斷的苦日子,經歷過高峰然後跌下再慢慢爬起來,到今天我知道以受苦試煉自己的日子不多了,就算再有更多的苦,我也已學懂如何面對和藉此讓自己爬得更高,我才抖膽說這番話。

捨棄了沒用的,才能騰出更多空間盛載更好的。

大 家都知道近來我在生活和事業上的苦況。當我漸漸不再認同它們的出現,不再過度認真(其實是執著)地面對這些事,不再把自己視為受害者的時候,這些苦事對我 已發揮不了影響力。我看著事情的發生,然後輕輕地看著事情的離去。當中再有什麼難堪已不足掛齒,當我離開那些令我難過的人的時候,我的步履是輕鬆的,心裡 只會想著這刻喝杯什麼咖啡去慰勞自己好。別人壓下來的要求和挑戰,我會以自己的步伐去處理,處理不了我也只會心裡說句「不好意思」。我首先為自己負責,然 後才會為別人負責。

放開了苦,甜蜜才會到來。

近日很多很好的機會不斷在我面前敞開,有些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有些是從沒試過的新體驗,有些甚至可以為我的新事業帶來無可限量的助力。我才發現,如果是時候做一件事的時候,機會自然會送到自己跟前。

有時我們說很想很想做一件事,卻遲遲不敢起步,或只停留在計劃階段,其實是時機未到,再多努力也未必能成事。看清時機而做,就像農夫們會看準季節的變化而撒種、耕種和收割。天冷的時候撒種沒用;過早的收割,農作物也達不到它最高價值的時候。

就像自己滿是苦澀的那段日子,那是不可能有新的好的機會出現的,我再埋怨時勢弄人、天不造美也無濟於事。我要把心田裡的雜草棄掉,讓舊的苦的事物慢慢退去,才有空間種下美好的種籽。

現在我心田的雜草清理得差不多了(當然雜草仍有滋長的機會,那就定期清理吧),讓好種籽在此落地生根,發芽成長。

今天我竟然對未來充滿憧憬。很多我以前一直羨慕別人做得到、卻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今天竟然找到了入門。我今天不停地造夢,夢想有一天我會做到什麼什麼和什麼,想到不亦樂乎。今天我不再覺得造夢是傻的沒用的。Think big,是夢想實現的催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