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能量帶著完結的意味。你會發現很多事物,無論是你內裡的還是外在的,都是時候完結了,要終止的動機和原因紛紛出現,避也避不了,必要正視。當九月的 老舊包袱決意放低了,十月就有一股新的建立的能量出現。若好好抓緊十月這股能量,好好想想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未來,作好計劃和行動的準備,將來定會更燦 爛。

在我身上正正體現到這一股九、十月的浪潮。

我很驕傲地宣佈,一直困擾了我兩年的公司業務和金錢問題,於今日正式劃上句號。我會辭退工作和公司股東的身份,並為自己取得應得的一些金錢。所有財政上的困難終於解決,而且卓卓有餘,讓我得以向自己的理想生活和志向進發而無憂。

認 識我的人都見到,八、九月時我時常愁眉苦臉,心事重重。我知道我在舊環境裡,找不到自己之餘,自己的價值更被貶得很低。我繼續留在此處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 有,只會不斷磨滅著自己的意志。但我很傻,仍期待在這個壞死了的環境裡會有奇蹟出現。到了九月尾的公司派花紅的日子,我終於從那份比預期少90%的花紅 中,肯定了公司對我的不誠實和不公平,我的忍受到了極限,爆發了要走的衝動。是時候真真正正為自己做點事了。

要走,一點也不易,礙於自己 佔公司股權只是少數,聲音很小,只要我處理時一不小心,能從賣股中爭取到的資金會被削減。難得的是,這段期間忽然冒出了一批平日很少接觸的朋友,做了我的 智囊,為我提供一個又一個實用、得體、抵死又具爆炸性的計策。另外還有一大批朋友紛紛湧出來,給予我精神和能量上的支持,例如有位朋友專程約我出來,就是 要送我一本書,關於支取賺錢力量的《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以及另一個朋友在我身上施行的小魔法(別問我是什麼,我不說秘密的)。另外,談判當日無意間在 一堆封了塵的文件中發現了一份去年某研討會留下來的筆記,題目為「成功談判」!分明是上天要我在談判前好好溫習一下技巧才上場應戰。

一向對處理金錢不到家、對金錢不敏感、不懂耍弄手段、又慣常傻傻被騙又易心軟的我,因為朋友和上天聯手的幫助,忽然搖身一變成為胸有成竹、充滿信心的談判手(雖然在正式上談判桌之前,仍然害怕得顫抖)。

給 拍檔的一封攤牌電郵,足以令他們忐忑不安,我深感抱歉,但我仍然沒有鬆手,只可能在最少殺傷力之下,為自己做最大的事情。前天正式面對面談判時,我其實沒 說什麼,感覺己經佔了上風,拍檔終於看得出我手裡持著隨時可以引爆的炸彈,他們只能誠懇溫柔地說話,在他們能力之內盡量達成我的要求。我的要求被滿足了, 他們也鬆一口氣地離開談判桌。

我做人多年,今回第一次認認真真地參與一場成年人的擺弄手段遊戲,結果勝出了,興奮到極點。說真的,這種遊 戲我一點也不想玩,甚至著實很討厭別人對我耍手段。只是透過此,能為自己爭氣,以行動去愛自己,肯定了自己的價值,我認為是應該的。同時也當是證明自己擁 有在商場上求生的能力吧。

這兩年著實學習了不少關於金錢和在商場生存的概念和技巧,更重要的是體會到沒錢時對心理的重重壓力,是不足為外人道的。今日,極之辛苦的學習過程終於完結,這個階段我算是學成畢業了,感謝!

九月的棄舊,接下來是十月的迎新。現在我已整裝待發,第一步是做好事業和學習計劃,同時間也有不少不請自來的發展機會向我招手,我的幹勁和鬥志回來了。我不能不相信這才是我該走的路。

其 實我開始走自己理想的路,是比一般人遲起步的(小妹我年紀不小的了)。但我絕沒有怪責過去多年不斷的障礙和苦楚,也沒有後悔過去所作的每一件事。我絕對認 為我的人生經驗是優勢。智慧不是來自書本裡的理論,是真正活過經歷過之後才孕育而成的。思想的深度和洞見亦不是靠哲學家的思辯就能讓人信服,情和理拿捏得 平衡才能觸動人心。我深知自己在各種技巧上仍有待改進,但當中的每點內涵和意韻,已經在我掌握之中。我欠的只是練習機會,所以大家不妨來當我的白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