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冥想,我再一次聽自己的心。

我把自己縮小,放在自己的心裡。有很多紛亂的影象我分析不了。我吩咐我的心用我能明白的語言告訴我。結果它給我說英文!就把它的話譯成中文。

「我的心很疲倦,需要多些空間和空氣擴展自己,需要一些有趣的事情和歡笑引發更多靈感。我需要繼續向前走,並不要停下來。以不斷的行動去引發能量,增加生命的養份。我雖然需要休息,但並不是要停下來,而是去做一些與別不同的事。」

我跟我的心說「我愛你,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和作我的後盾,雖然辛苦但都撐過來了。」我給自己的心一個擁抱和暖意,不但心裡覺得溫暖,眉心也在沒意識之下放鬆了。

然後我凝視面前的一點燭光。我覺得小火焰就像自己的心,當有風吹過、有事情的衝撃時,小火焰只是輕輕地改變一下形狀去遷就那風勢,但仍堅持不熄滅。溫柔而強壯。小火焰不算很溫暖,但已足夠照亮周圍。

眼睛倦了,閉眼一會繼續冥想,就看見一個很漂亮的Mandala,由紅、粉藍和綠色組成。

在燭光的旁邊,總會見到一小片黑影。但當我專注定睛在那點火上時,那黑影就不見了。但只要我一不留神,那黑影又會再次出現。這給我很大的提示,只要專注於光,黑暗就不見了。而且,只有那點火光是實在的,黑暗只是我的幻覺罷了,不需要太介懷。

看燭光是一種接觸內心的冥想,我想我曾有一刻很深地觸及內心而有欲流淚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