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知悉在香港的不同角落,都有跟動物傳心有關的慈善活動、講座、課程(我知道辦傳心課程的最少有6家)及傳媒訪問,幾乎個個星期都有。從我的傳心老師口 中得悉,動物傳心已成為現時寵主們最流行的玩意。每個傳心班都幾乎座無虛席,大家都想一試這種神秘有趣又能窺探動物心事的小玩意。雖然真正有恆心練習的人 只是少數,上完課傳心一兩次後就停下來的大有人在。但仍不減動物傳心的魅力。

當動物傳心成為潮流,我卻覺得有點濫了。

濫,少量感覺源自傳心師數量之多(這個我也有責任XD)及活動和宣傳的增加(當然如果有朝一天賣傳心廣告可以賣到像瘦身廣告那樣深入民心也都不錯,哈!)。另外我又想,對動物的福祉來說,是否因為流行了動物傳心術,動物就有更好的日子過呢?

並不見得是。

我 從塔羅收到動物界的訊息,知道牠們仍然希望人們在享受富足和寵物相伴的同時,也要好好顧及牠們的需要。尤其在香港這個沒什麼自然環境底下,牠們不被餵養必 定不得好過。但動物對人類都有著一種特別的情份,一種如朋友般的感情。被餵養的同時,牠們也以朋友的愛去環繞我們,無論我們能否意識到。牠們的存在的確能 帶給我們更愉快美滿的生活。有養寵物的朋友,請想像一下如果忽然一天自己的寵物不在了,整個城市裡再也沒有任何動物了,這會是一個如何冷清枯燥、了無生氣 的環境?

而動物通過塔羅也告訴大家,現在香港的動物們已算過得不太差,但是整體來說,牠們的生存環境仍有待改善。牠們希望的,是我們人類 以平等的眼光看待牠們,雖然牠們仍然倚賴人們的餵養,但牠們並不是次一等的公民,牠們致力衝破人和動物之間的隔閡,讓人類重視動物,尤如重視自己一樣重 要。因為大家都是同屬同一個大自然之下,同是大地上的兒女。

我希望動物傳心並不止是一種時尚玩意,更加希望透過這種技術,可以讓整體的動物有一個更佳的生存環境。

(所用塔羅:Animals Divine Tar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