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香港的部落格一向以差勁著名,但我在一年前開始使用它,主要是因為那裡可以聚集到很多同聲同氣的香港讀者。

Yahoo的差勁多到數不完,我也懶得數了。除了它能幫我連繫到香港讀者之外,已沒有任何比其他部落格優勝之處。我用過的部落格計有台灣的「新聞台」、「無名小站」和「MSN」。我還未敢用新浪網,因為那是使用內地伺服器,我間中想寫一點針砭時弊的文章恐會被封殺,就算是神秘學和靈性的主題也都不是太方便。(若不明白我說什麼,大家就要多多認識內地政策了)。

想用Wordpress想了很久了,這個部落格也其實早在幾個月前已建成了,只是還未下定心腸把文章放進來。Wordpress是簡樸的風格,沒有Yahoo blog的一個個框框那麼礙眼。我這一年來已不斷在想法子如何處決掉那些令人眼花的白色框框了。另外這裡可加入的應用程式沒什麼限制(也許用得久才見真章),而我連想在Yahoo blog內加個框框寫我的聯絡方法,或加入其他網頁連結去方便讀者也被限制。還有很多的不方便之處,例如要人按入文章才能觀看回應這等低能的措施就人盡皆知。

今晚終讓我下定決心移居於此,是Yahoo Blog不知是何時開始執行的,文章裡只要有spam 文字,就不會讓我發表。這個blog第一篇文章「寫書」就是被Yahoo blog認為包含了spam字眼的文章,大家請幫我找找,哪個字是spam呢?我找了幾遍也找不到,文章發不出去,我迫於無奈,像是外出返家時才發現遺失了鎖匙,家人又不肯開門給我進去的楞態。

我更高興,終於可以名正言順搬進來Wordpress這個優雅和方便的家了。

(我的Yahoo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love-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