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天沒有更新部落格,不是因為沒東西可寫,而是太多東西要寫。

我正在寫我將要出版的第一本書-是不是叫一本書呢?以付費電子形式出版是肯定的了,至於實體印刷出版仍在安排中。

寫 一本書真不是想像中容易。其實幾個月前開始寫雜誌專欄已經給予我另一番感受。寫BLOG很容易,心想那句就寫那句,可是寫專欄卻有題材和字數的限制,風格 也不可率性而行,總要調整到專業又能讓大眾接受的樣式。短短八百字已經是一種挑戰,寫一次專欄的速度比寫一次部落格文章的速度慢很多,因為顧及的東西很 多。

今次寫書可能沒有字數上的限制,但第一次這樣的「大製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妥善地安排時間是必要的。尤其我在估計自己完工的期限有 誤,也許我太少看這次搖筆桿的工作,我還向出版社輕言我會很快完成這本書。怎料真正下筆寫的時候卻比想像中要慢。因為書的主題(是什麼先賣個關子)在正常 口述下是很快的,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但要下筆寫就是多幾重工夫,又要顧及內容組織、文筆、字數(字數不能太少,以免有敷衍之嫌),速度就自然拖慢了。

這絕不是什麼驚世鉅著,它實在平凡得不會太起眼,但我敢言每一字一句都有守護大天使Gabrielle和觀音上師的指引,以及我以時間和心力換來的結晶,希望透過它,能為一些人帶來幫助和祝福。

我在有限的時間資源下,唯有冷落一下部落格,專心寫好我的書。大家要為我加油啊!

(先小人後君子。一定會有人來問我會不會免費送他們一本紀念(或最少給他們免費電子版)。事實上我本人也沒有免費索閱本出版的權利,故此令那些熱情的朋友失望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