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內爆發桃色醜聞,有人竟然將自己的情婦帶入公司,與自己和太太共事。真是膽大包天。兩夫妻新婚不足一年,太太有了身孕,情婦又一心想將男的據為己有。結果太太發現蛛絲馬跡時質問情婦,情婦就發茅指那男侵犯她。夫妻二人為了面子,無論多不和都要做場戲,一條心將情婦趕走。

事發時我不在公司,多天後的今天才得知此事。碰巧事發幾天後,我就提出離職和退股。

今日我慶幸自己及時離開這個混亂的地方,雖然我一直都是獨善其身,我與他們不太混熟,沒事與我有關。

朋友和我都認為,我離開後公司就沒運行。當然不是因為我,我力量未足以大到令公司倒垮。但以我朋友的推論,加上我自己對實境的觀察,都認為公司走下去會越來越糟。四面楚歌。

初聽見這樁新聞,我仍像聽八卦新聞般好奇和興奮。但冷靜下來後,我只覺得很悲哀。

我完全沒為到那段三角關係裡任何的人悲哀,他們的事,在我來說,與陌生人的事情無別。一對金錢上對我不誠實,也漠視我的拍檔,我當他們只是陌生人,尚算可以吧。

我只悲哀自己曾努力去建立的這間公司,原來不是我心目中的天堂。這間以做慈善服務為宗旨的公司,跟外面的世界一樣,也有 dirty sexy money的問題。當然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問題,我只是看不慣這些事情就在我的世界內出現。

我想我是太幸福吧。由小至大認識的朋友都是乖純的,腳踏實地工作的,講理想和積極的份子。桃色新聞也只會在娛樂版和討論區出現。

感情的事,雖然很難定錯對,我只是覺得,那個男的和情婦實在搞到太難看了。怎麼會把情婦和太太放在一起的?拜託不要那麼蠢吧?

就好像他在公司分紅上不按規章公平待我,犯了公司法卻以為我可以一口氣吞下去。他料不到我掌握了很重要的一個致命籌碼,若然他是聰明的,一早做好一些,讓我高興一些,沒觸及我底線,也不會今天受我威脅,乖乖地用一大筆錢送走我。

貪心,終被貪心累。

我很累了,走了沒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