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試過有一年會有這樣徹底地棄舊迎新的感覺。

今年,靈性突飛猛進的一年。不是自己學得快,而是所有訓練和冥想都是把我的本質和本身已有的潛能發揮了出來而已。我所學的所做的所得的,都是我本來已有的東西,所以,在接受到不同老師的教導和自己的冥想後,就把一切連繫和運用得很順暢。

身體,由經常的生病,到下半年完全沒有病倒的痕跡。只是有時用腦或冥想多了,會有些頭痛或頭昏腦漲吧。

最後一季,一口氣離開了舊公司和舊情人,由在公司上班到留在家中工作,由沙田搬至老遠的另一區。舊公司的人和事我不再留戀不再聯絡,舊屋的東西我也決定全都不搬走不要,只把最重要的幾副塔羅牌、幾件衣服、幾本書、證件和證書、一盒花藥和一隻狗帶在身邊就夠了。

2009年對我來說,是大掃除,去蕪存菁的一年。所有對自己沒有用,只有障礙著自己的東西,都已一一除掉。狠狠的除掉。除掉的過程並非無痛,很多次我也掙扎了良久才敢向前走多一步。可是,我最後都一一做到了。

回頭已是百年身。只是一年而已,已不記得當時我和我的生活的模樣了。

我只知道,面前的路沒有了路障,更加寬闊,我可以更昂首闊步向前走了。